歡迎到訪 香港商業專科學校!

本校創辦於1959年,屹立於香港逾六十載。本校在尖沙咀設置獨立校舍,教育局註冊,一直致力於培訓社會渴求之商業、會計、教育、資訊科技及秘書專業人才。除此之外,本校亦開辦配合「三三四」新高中學制的增補及銜接課程,藉此迎合社會的需求。

這個網站提供了報讀商專的各項課程資料,包括會計、商業、工商管理、英語、教育及資訊科技等。主要以兼讀制的方式,助同學考取不同的專業資格及提升學歷,為將來的升學及事業發展提供更好的準備。

校長—邱韞華會計師

邱韞華會計師為本校校長。她致力培訓社會渴求的商業、會計、資訊科技及秘書專業人才,並加強學員的語文能力及對商貿的認識,從而裝備學員以配合就業市場對實務進取員工的需求。她亦重視為學員獲取世界認可的專業資格,以及提供更多進修出路。

為了更深入了解會計行情,使課程更切合社會需要,她與多個專業團體有著緊密聯繫。邱校長同時擔任會計師行的高級執業董事,當中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尤其明白業界與僱主對僱員之要求。

此外,擁有教學和實務經驗的邱校長亦為多本會計教科書的作者,包括
Frank Wood’s Business Accounting (Hong Kong Edition) (Longman)、Frank Wood’s Principles of Accountants (Longman) 及 LCCI Third Level Accounting Exam Practice (Longman)。

校長-邱韞華會計師
學校委員會主席 邱賢君會計師

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邱賢君會計師

邱賢君先生擁有超過20年的公職經驗,曾擔任不同專業團體及非政府組織之主席或委員,並為香港商業專科學校註冊校董。憑藉在業界工作多年所積累的經驗與所建立的人際網絡,邱先生出任學校校董會主席,既使本校能與各個專業團體增進溝通,亦使學校在決策上能緊貼商界的發展趨勢,確保課程切合社會的需要。

此外,邱先生現亦為邱在光合伙會計師行有限公司及林懷熙合伙會計師行有限公司首席執行董事,尤擅長處理合併和收購、股東糾紛及稅務計劃等等,為業內經驗豐富之專業顧問。

六十年里程

春風化雨六十載,展望未來創百載。

學校校風

本校校風純樸,紀律謹嚴,師資優良,所有教師都經嚴格挑選,均具本地大學或外國著名學府之碩士或學士學位,具多年教學經驗,部份更持有專業資格;加上本校不斷改進教學設備,乃優質教學之信心保證。

學校課程

為配合社會各界對僱員日趨嚴格之要求,本校提供多元化的文憑課程,除主要科目外,亦提供資訊科技、商業傳意及溝通、語文、中國及國際商貿、物流管理等輔助課程,務求讓學生在成為商業專才之同時,亦能掌握多種技能,提升個人競爭能力。

聯絡HKSC學習新的商業技能